close

第一次去北海道是6年前,為了阿光的BPM,快閃北海道四天之旅
其實已經忘記當初的機票到底是多少錢,但這次重新又詢問了一次
直飛竟然比轉機貴了8000塊(呆) 印象中自己應該沒有那個財力,所以你看看這幾年機票的稅漲了多少XD|||

曹先生這次選擇北海道,一來是因為我略懂日文不用跟團,二來是因為想要再有雪的國度玩耍幾天
其實選擇2月底3月初,每年北海道既定的雪祭或遊行、表演也都已經結束
一直很擔心會有每天暴風雪,或是壓根不下雪而且開始融雪兩種不同極端的窘境
但還好最後的結果是很完美的 >w<

這次跟曹先生討論過後,決定省那8000元,同時也體會了人生第一次轉機的經驗
早上9點,松山飛羽田,下午3點,羽田飛北海道札幌新千歲空港
第一次可以睡飽飽搭捷運去機場゜ヾ(・ω・*)ノ

DSC_1949.JPG

上一次搭乘JAL 好像是I con的時候湊團票吧XD
所以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,更興奮了哩(?!)

DSC_1951.JPG  

因為是轉機,所以在check in的時候,地勤會一次給兩張登機證
但比較特別的是,到了羽田之後,必須要把行李提領出來
然後再轉乘國內線,所以另一張登機證得收好哩!!!

DSC_1953.JPG

因為自拍棒不能帶上飛機,所以只好用手震模糊圓臉的方式來向大家問好
(是說模糊更圓了>____<)

DSC_1956.JPG

這就是我們這次要搭的飛機~~
少了Hello Kitty,感覺連登機也要穩重點(?? XD)

DSC_1954.JPG

座位前的兩個小袋子,對我來說還蠻方便的
只是很擔心會忘記把借放在那邊的手機帶走XDDDD

DSC_1959.JPG

很常坐在機翼旁的位子
之前都覺得擋住風景有點不完美,但這次班機編號讓我偷偷顆顆笑(●´∀`)ノ
沒事就想看他個兩眼~~嘻!

DSC_1960.JPG

一直出現的阿光讓我真的覺得不能忘本(!?)
迷妹模式也不能輕易鬆懈啊!!! ← 應該會被曹先生罵神經病www

DSC_1961.JPG

來囉!! 曹先生很期待的飛機餐XDD
雖然因為太期待有了點小插曲....請我的餐盤喝了雪碧(囧) 但他大致上都算滿意
我也是ヾ( ̄∇ ̄=ノ

DSC_1962.JPG

有點わさび味的涼麵,很甜很好吃的水果

DSC_1963.JPG

咖啡慕斯,有被murmur怎麼不是哈根達斯XDD
但很柔順很好吃哩!!! 

DSC_1964.JPG

青椒肉絲飯
曹先生很努力的把青椒全部挑掉後,給予了非常好吃的評價w

DSC_1965.JPG

下飛機後,提領了行李出關,接著就來到轉乘Check in 櫃台
人很少沒錯,別怕,就是他!
把護照跟第二張登機證給地勤,他就會幫你把行李再運到新千歲,並且告訴你怎麼到國內航廈

DSC_1970.JPG

是有無料聯絡巴士來的~*
平均10分鐘一班,所以不會等太久,第一站就可以下車了

DSC_1971.JPG

有看到其他乘客到了國內線航廈才做check in的動作
所以如果怕國際線找不到check in 櫃台,可以拖著行李去國內線航廈再作轉乘的check in
但是我跟曹先生都懶,盡可能地想要輕鬆點移動XDD
提供給大家參考 v(*'-^*)ゞ

到了國內線,只要追尋著JAL的指標,迷路的可能性應該不大~~~

DSC_1972.JPG

當初旅行社的阿季幫我抓了轉乘2小時
本來以為2小時有點久,應該還有時間可以在羽田機場到處閒晃,怎麼轉眼間就只剩下30分鐘...
於是就趕快再入關了

搭乘國內線的旅客真的好~~~多!!!
我們搭乘的這班往札幌新千歲機場的班機,全~~滿!!!

DSC_1973.JPG

國內線的班機比較大
但一排的座位數也比較多,是3-4-3,所以雖然較大但位子不會比國際線舒服
反而比較小一些些

DSC_1974.JPG

因為國內線只有一個多小時,所以不供餐,只有一杯飲料

DSC_1975.JPG

飛機上的畫面可以看到飛行路徑讓我覺得很炫!!!
起飛的過程超刺激的 >w<

DSC_1982.JPG

一個半小時後,終於到了札幌
往窗外看,挖賽!!! 是雪!!! ←曹先生這次蜜月目標之一
但這雪.....也太大.....汗....
大到我覺得我們安全降落,真的是機長 Great Job! 汗

DSC_1985.JPG

曹先生看到窗外的錯愕臉

DSC_1987.JPG

這次最遠的玩耍地點是在函館
雖然也有想過第一天從羽田飛函館,但是因為我想要使用北海道JR PASS
所以就決定在札幌先把JR PASS 搞定!

因為JR的外國人服務中心服務到7點
很擔心坐電車到札幌後會趕不上時間
所以就又臨時決定在新千歲搞定

雖然有外國人服務處,但北海道講中文的旅客實在太多
我剛好分到不講中文的,只好靠著我爛爛的日文
搭配先查好的車次,完美的把JR PASS 搞定,
而且還畫了指定席>w< (註)
這也算是我的心得之一,因為很怕雞同鴨講,所以把時間跟班次名稱都先查好
當把這便利貼給服務小姐的時候,還被誇獎了一番XDD

114125.jpg  

總之!! 第一天最重要的工作搞定啦!
雖然沒什麼但是超有成就感w

DSC_1997.JPG  

接著就是從千歲坐電車到札幌,我們第一天先在札幌住一晚
隔天再前往美麗的函館~

DSC_1988.JPG

電車上看著外面的雪....有點出乎意料的多,所以一邊覺得很誇張!! 一邊又很興奮XDDD

DSC_1989.JPG

到了札幌站,旁邊的小計時台,以及地上的餘雪
溫度真的很低很低!! 但是也許經過了觀音可怕低溫的訓練,雖然冷,但不至於到無法忍耐

DSC_1990.JPG

在飯店稍作休息,體溫回升了些後,就出門覓食啦~~~
因為北海道主要出名美食是拉麵、螃蟹、羊肉
所以我第一天怎樣也想說服曹先生吃壽司XDDD

這是在札幌站旁一間叫做ESTA的百貨公司10F的餐廳
真的排隊排了很多人,我們到的時候門口登記前面起碼還有15組!!

DSC_1991.JPG

但因為我們兩個人比較好擠(?),所以等了大概20分鐘就進去了,真的很幸運!!

DSC_1992.JPG

花枝腳~~~

DSC_1993.JPG

曹先生很讚賞的炸花枝 

DSC_1994.JPG

炙燒鯛魚

DSC_1995.JPG

我最愛的鮭魚兒~~~~
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~~~~♪(o=゜▽゜)人(゜▽゜=o)♪

DSC_1996.JPG 

飽足一頓之後,就回到飯店
因為前三天都屬於奔波行程,所以行李也沒有帶很多的衣物
第一天算是很輕鬆的洗洗睡了~~

只是曹先生覺得,有點浪費一天的感覺
「所以下次如果再去北海道,就直飛吧」
↑可以再去嗎?!?可以嗎~~~~~O(≧∇≦)O 

 (註) 北海道JR PASS的指定席,將要在4月停止販售
但其實滿自由席的PASS,再加一點錢,就可以畫指定席的位子了
金額按照距離來算,所以應該也算是划算,只是如果要劃位的話就一定要請みどりの窓幫忙
建議如果已經規劃好行程,可以第一天在機場的時候就把位子畫好,比較安心~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Ju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